《我爱北京天安门》定档“多彩剧场”

2020年06月23日15: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爱北京天安门》定档“多彩剧场”(图)

  由郑晓龙监制,著名导演董力执导,娄艺潇、朱梓骁领衔主演的48集电视剧《我爱北京天安门》定档6月23日在天津电视台文艺频道“多彩剧场”播出。昨天,该剧主创来津参与节目录制,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我爱北京天安门》讲述了北京女孩李飒飒(娄艺潇 饰)因缘巧合结识了北漂男孩常高兴(朱梓骁 饰),两人从陌生到熟悉,遭遇了情感、事业上的诸多考验,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故事。在导演董力看来,这是一部非常有质感的 “励志故事”: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陕北男孩常高兴高考落榜,因暗恋的北京籍班主任一句鼓励的话,怀揣500块钱离家出走来到北京。

  他的梦想很单纯,看看父辈们常常提起的天安门,找个北京姑娘当老婆,衣锦还乡。但在去天安门的路上常高兴却屡屡受挫,一出“侠女救傻蛋”的闹剧让常高兴从此与北京姑娘李飒飒开始了分分合合的恩怨纠葛。董力表示,这部电视剧剧情跨度比较大,以小人物常高兴的视角和奋斗故事,呈现祖国二十年日新月异的变迁。

  全剧时间跨度达二十年,娄艺潇饰演的李飒飒也从懵懂少女成长为自信乐观的独立女性。说起此次出演的角色,娄艺潇坦言如何表现出李飒飒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过程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我来说年轻的部分可能更好把握,因为我在生活中就是有点‘闹’的个性。相比之下反而是大了以后不太好演,因为我‘小’过,但还没‘大’过。”

  李飒飒是个标准的“北京大妞”,但导演董力则希望娄艺潇不仅要演出地道的“京味儿”,又不能被它所局限,“平时没有拍摄任务的时候,我就经常在北京的胡同里溜达,找感觉,观察生活在那里的人。有时候也和那个年代长大的哥哥姐姐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经历。这部剧的内核还是人物的成长,在拿捏好北京姑娘这个身份之外,更多的还要去表现人物真实的成长过程。”(记者 张帆)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