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课堂”受师生家长欢迎

2020年06月23日15:5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水滴课堂”受师生家长欢迎

  近日,一段预防网络诈骗的视频在静海区中小学的微信群中广为传播。视频以案例为主,运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漫画,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而这段视频就出自静海区人民检察院水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校延迟开学的实际,区人民检察院水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水滴课堂”。课堂上,工作室的检察官针对当下热点刑事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保护。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淑妹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采用线上‘云课堂’的方式推出了‘水滴课堂’栏目,并在其中添加了‘小琦漫画’元素,利用原创漫画的形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了解更多疫情防控知识和法律常识。”目前,《水滴课堂》专题栏目已在静海检察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今日头条、“未检护苗”APP等网络平台同步推广,并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通过班级微信群转发的形式向全区172所中小学校进行推送。这种在家就能快乐学法律的方式,受到师生、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传播,做到了防疫、普法、教育“三不误”。同时,水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还将把“线上”新媒体普法与“线下”课堂普法有机融合,努力打造全时空青少年法律服务产品。(记者刘芳 通讯员 陶梦辉)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