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逆行英雄

2020年06月23日15:5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致敬战“疫”中的逆行英雄

  日前,老画家杜明岑为抗疫英雄张伯礼院士精心创作了一幅肖像画,表达对张伯礼院士的敬意。此幅作品转交给张院士后,张院士说:“感谢杜老先生,肖像画画得很像,我会把它珍藏起来,作为这次抗疫的永久纪念。”

  杜老告诉记者,他创作这幅肖像画,是被张伯礼院士不顾年迈疾病,在疫情面前义无反顾,逆行而上,支援湖北的感人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特别令人动容的是,张伯礼院士因劳累过度,引发了胆囊旧疾,仍带病坚持战斗。在强令他住院治疗后,术后三日又奔赴一线投入工作。此幅肖像画是杜老精心绘制的,鲜活生动,形神俱生。画中张伯礼院士表情凝重,紧握右拳,其铮铮铁骨,坚定意志跃然纸上,表达着不辜负党和祖国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希望,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在这场战“疫”中,86岁高龄的老画家杜明岑从疫情发生之日起,便用画笔投入战斗,将画室当成战场,每日挥毫不止,通过视频、网络、纸媒,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疫情中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使老人为之动容,常常热泪盈眶不能自已。三个月来创作了百余幅速写作品,并择其98幅以《庚子战疫情──杜明岑速写集》结集出版,以此向这次战“疫”中的英雄致敬。(记者 石晓钰)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