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百度、华为……超多数据行业“大咖”共聚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

2020年06月24日11:58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易华录、百度、华为……超多数据行业“大咖”共聚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

  6月2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首场高端峰会——数据湖生态与数据智能峰会举行。本次峰会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华录集团、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华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华录”)承办,数据湖生态联盟协办。

  本次峰会以“数据智能——区域发展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高质量的沟通平台,邀请国内外数字领域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和行业协会代表相聚“云端”,碰撞思想、凝聚共识,携手创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大数据体系,共享大数据发展应用,以期促进数据智能产业发展,服务区域数字经济建设。

  “城市数据湖本质是把碎片化数据转化为规模化要素的新基建,让所有城市在数字经济时代不再输在起跑线。”北京易华录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林拥军在演讲中表示,数据融通产生价值,价值挖掘可以洞察规律。数据湖可以让数据更“智能”,可以赋能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产业升级。

  2016年,中国华录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率先提出城市数据湖理念,在全国范围内达成数十个城市数据湖合作协议,并积极拓展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外数百家软硬件、行业解决方案、大数据、人工智能厂商也已积极加入数据湖产业生态圈。目前,数据湖项目已经落地国内27个城市,湖中数据达到2.84亿条。

  林拥军表示,未来数据湖将以天津为中心,链接各地生态合作伙伴,集结各地资源,针对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领域等实际需求,着眼有效解决各地大数据难题。希望经过3-5年的经营,让数据湖设施能够转化为城市的数据“银行”,不断降低全社会保存数据的能耗成本,实现数据资源的产业化,助力城市发展。

  “大数据是数字化生存时代的新型战略资源,没有大数据,数字经济便是‘无米之炊’。”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石勇说。

  “近年来,大数据生态实现了蓬勃发展。而在新基建视角下的大数据生态更加繁荣。”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说。

  “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生产要素,是释放数字经济红利的关键” 华为海量存储领域副总裁徐强说。

  会上,众多大数据行业“大咖”碰撞交流观点看法,结合自身在学术探索和实践中的经验,就数据智能、人工智能、数据生态等方面深入探讨数据湖技术的应用与产业发展,共同谋划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多有益建议与看法。(记者段玮)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