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20年06月24日17:2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已连续举办两届的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是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今年,大赛全面升级,覆盖范围更广,影响力更大。从市工信局获悉,正值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的收官之年,本届大赛相较于往届,不仅扩大重点行业的应用范围,而且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别开设关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优秀工业互联网App的征集板块。

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昨天启动。“本届大赛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和运营管理四个大类设立。其中,行业创新应用解决方案赛,在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石化、电力、船舶、钢铁等重点行业,征集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App等创意解决方案,为企业、行业输送一批推广价值高、带动作用强、可实际应用的灯塔式案例,并把成功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给行业需求企业,为更多企业搭建‘转型故事’的分享交流平台。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应用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工业App,为行业提供一批优质解决方案,培育良性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市工信局信息技术发展处一级主任科员蔡飞介绍。

大赛设立百万元奖金池,面向全国软件企业、制造业企业、高校院所、创新创业团队广发“英雄帖”,设置行业创新应用赛和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专题赛两大赛项。6月至7月,大赛在线上进行全国宣讲,采用多平台渠道同步直播。大赛初赛评审在9月上旬举行,根据初赛评审结果,邀请专家对进入决赛的团队进行线上辅导。随后组织决赛作品线上路演,专家提问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大赛获奖作品。(记者 史莺)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