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保障蔬菜供应

2020年06月26日11: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发挥优势 保障蔬菜供应

  连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武清高度重视,按照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部署,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担起武清之责,充分发挥“京津鲜菜园”优势,统筹资源、上下联动、科学部署,全力保障蔬菜供应。

  据了解,目前全区蔬菜播种面积达14.56万亩、总产量38.05万吨、日产量约2500吨。位于河北屯镇的“俺的农场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约1000亩,是全区蔬菜种植的龙头企业,目前已经成为蔬菜供应的重要点位。疫情防控期间,产业园内每月的蔬菜产量是以前的3至4倍,仅备货量就有160吨左右,多为茄子、芹菜、冬瓜、丝瓜等百姓常吃的家常菜。产业园以“战时标准、战时速度”全力保生产、保供应,园区上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通力配合,确保将新鲜蔬菜安全、快速运到市场。“俺的农场现代农业产业园”总经理孙军表示:“现在,产业园每天向市场供应的蔬菜品种和数量还在不断增加。此外,产业园有包装工人接近30名,每天供应周边超市20吨左右蔬菜,毛菜和包菜都非常充足。下一步,产业园要继续增加工人,同周边合作社和村委会紧密合作,定向种植加大生产,丰富蔬菜品种,确保蔬菜市场供应。”

  区农业农村委信息科科长谢万红说:“为确保蔬菜供应充足,市场稳定,区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龙头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和销售力度。河西务镇大沙河蔬菜市场每天交易量在1000吨左右。全区上下联动,保证优质供给,同时鼓励区内规模经营主体,带动小农户扩大种植面积,保证多品种、高品质蔬菜的市场供应。”(记者 何毅 齐学洋 李冰)

(责编:韩昱君、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