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庄变得更美更宜居

2020年06月28日09:3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让村庄变得更美更宜居

走进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大艇村,到处都是环境提升改造的施工场景。

以前,由于村庄面积较大、人口较多,加之长期以来村庄疏于管理,使全村环境面貌相对滞后。近日,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一场村庄环境整治战役全面打响,拆除违建、铺设花砖、栽植树木,百姓对美好环境的新期待正在逐渐变为现实。

“村庄正在一天天变好,我特别想看到村庄变美的样子。”村民王洪常欣喜地说。

自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全面打响以来,大艇村以拆违、治水并重,全力打造百姓满意的美丽家园。要彻底改变村庄面貌,村内违建和坑塘沟渠是重中之重,大艇村两委班子决定先拆违再治水,将村庄的“底子”打好。目前,大艇村216处违建已全部拆除,6个臭水坑也治理完成。“改变了原有的臭水池,水也清了,味儿也没了。”芦村民李瑞对村里环境整治行动表示满意。

这个村还计划对环村沟渠进行清淤,目前已将沟渠两边进行插网拦截,为下一步清淤做准备。村党总支副书记杨瑞杰告诉记者,“按照环境整治‘百日大战’的工作要求,为美化环境,在治理黑臭水体的基础上,村里规划建设一座面积为20亩的水上公园,预计8月底完工。”

据了解,大艇村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系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7月15日完工。同时,“6坑一体”水上公园与绿化美化宜居工程也在同步实施,村庄已栽各种观赏树3200余棵,美化绿化了村庄环境。

“我们将按照‘百日大(会)战’要求,绿化美化环境,将已经拦网的沟渠清理干净。之后,我村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两委班子分片管理,维护村庄环境,让我们的村庄变得更美、更宜居。”芦台镇大艇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凤杰表示。(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郑鑫)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