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门暖心服务 东莞农民工吴桂春可以继续读书了

2020年06月28日10:1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人社部门暖心服务 东莞农民工吴桂春可以继续读书了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孝金波)记者从人社部获悉,6月25日下午,在东莞市人社局的推荐下,农民工吴桂春顺利通过求职面试,他可以继续在东莞图书馆读书了。

  “我来东莞十七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书能明理,对人百益无一害的唯书也。今年疫情让好多产业倒闭,农民工也无事可做了,选择了回乡。想起这些年的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虽万般不舍,然生活所迫,余生永不忘你,东莞图书馆。愿你越办越兴旺。识惠东莞,识惠外来农民工。”6月24日,吴桂春在东莞图书馆读者留言表中的一段离别感言引发广泛关注。

  这个端午节假期,农民工吴桂春没有想到,他在东莞图书馆的留言感动了很多人,更没有想到,东莞市人社局的暖心服务让他可以继续读书。

  6月25日下午,东莞市人社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吴桂春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他的就业岗位、就业地点、工资待遇等具体要求,开展“一对一”就业推荐,最终确定东莞市光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6日上午,在东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吴桂春顺利通过面试。接下来在基本体检合格后,他将在距离东莞图书馆不远的南城一小区里从事绿化养护工作。他可以继续留在东莞工作,在东莞图书馆读书了。

  一直以来,东莞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促进就业工作,紧密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在市一级以及全市33个镇街(园区)、580多个村(社区)统一建设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就近便利免费向各类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岗位推荐、就业登记等“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今年以来,东莞市人社局进一步加强岗位储备,每周收集更新企业用工需求,保持常态发布约2万个岗位,精准促进供求对接。同时,人社部门与社会各方联动,爱心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积极主动提供岗位,多措并举帮助农民工实现就业。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