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滨海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28日12:1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安全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增强群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守住自己“钱袋子”的意识与能力,渤海银行滨海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与区域环境开展了“守住钱袋子,守住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加强从业人员警示教育,收集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和公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注重加强案例警示,不断提高本行从业人员防范能力、合规意识,要求员工全流程做好风险提示,销售投资类金融产品时客观真实揭示金融产品的风险,客户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二是立足厅堂,积极开展阵地宣传,在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播放活动宣传图片、宣传口号等相关内容,在公众教育区安排专人解答客户咨询,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突出对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包括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三是丰富宣传渠道,提升线上宣传实效利用数字技术,结合低净值人群的生活场景,探索切实有效的“非接触式”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网络新兴媒体渠道资源,加强科技应用,采取线上互动平台、新兴网络媒体等方式,实现对特定群体的精准投放;四是引导客户正确维权,大力宣传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并向社会公布客服电话,积极回应客户诉求,引导社会公众依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渤海银行滨海分行将继续秉持初心,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建立长效宣传机制,做好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的常态化宣传工作,统筹推进经济服务、社会服务与疫情防控,为营造诚信、安全、理性、和谐的金融环境与秩序源源不断地贡献“渤海力量”。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