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南区咸水沽镇:“特别”党课迎“七一”

2020年06月29日09: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特别”党课迎“七一”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人民红,而这面红又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描绘出来的……”昨日下午3点,津南区咸水沽镇海河科技园区一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该镇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一堂特殊党课正在这里火热开讲。镇党政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各村居党组织、机关党支部等近百名党员来到现场参加党课。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讴歌抗疫英雄……整场活动以专题党课形式开展,运用大量数字、实例、事迹,通过专题片、情景朗诵生动再现了全镇干部群众共同战“疫”的故事,展现了党性的光辉。

  “站在这里领学这样一堂特殊的党课,仿佛把教室搬到了舞台上……让我们开启记‘疫’的大门,重温那些共同战斗的日夜,感受党性的光辉。”

  开场,咸水沽一中教师刘春艳为党员们敲响了党课开讲的第一堂上课铃。

  顶风冒雪站岗执勤的社区工作干部;“请派我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抗疫火线申请入党的20名热血青年;冲锋在前,并肩作战的抗疫夫妻……大屏幕上,一张张抗疫图片、一段段抗疫视频,将抗疫时光凝聚,重现了还没走远的记忆。

  一场疫情,引发驻足、思考和守望,一次危机,照见善良、无畏和担当。

  卡口党旗、旌旗队旗帜、登记簿、党员袖标……在这堂特殊党课上,还特别设置了“留存记‘疫’”现场采访环节,通过展示抗疫见证物品,讲述背后故事,将这份特殊的记“疫”共同保存!

  “一夜之间,党旗飘红。党旗、党员先锋岗、党员身影,相映生辉,让我有一股非常强大的动力投身站岗值守中。我虽然与站岗执勤人员素不相识,但我认识那面党旗,让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台上,居民代表刘恩顺深情地望着两面鲜红的旗帜激动地说,“我家离这面党旗只有100米,它不仅插在了百姓家门口,更是插在了百姓心坎儿上。”

  “我是一名党员,胸前戴党徽、身后是群众,一定要守好每一道关口,让乡亲们吃上定心丸!”战“疫”中被咸水沽干部群众称为“镇东守将”的吴稻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家武抬起胳膊抚摸着党员红袖标对主持人说,他对这条党员袖标有着特殊的情怀。

  此情此景,令台下的党员干部眼眶湿润、掌声阵阵。随后,镇民兵旌旗先锋队的队员们还在现场讲述了从落实社区卡口防控措施,到巡查劝导不文明祭扫行为,从落实督查问题点位,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点点滴滴。

  一个民族,有一个民族的英雄,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先锋。

  谁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白衣战士,他们是穿行于大街小巷的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他们是联防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下沉干部和爱心志愿者。

  在人物专题环节,同赴一线的夫妻伉俪深情重述了抗疫期间的微信对话。镇机关干部朗诵了咸水沽镇卫生院医生王伟支援湖北时妻子给他写的一封家书。

  “向所有为抗击疫情而作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平凡英雄致敬,包括你,包括我,包括我们现场以及场外正在观看这堂特殊党课的每一个人……”主持人的一番话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机。党建引领企业“活力开起”,跑出复工复产“津南速度”。

  大屏幕上,从个人到企业,从党员干部到群众,不论是放弃假期还是提前复工,一个个画面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此外,情景朗诵《请战》《党旗映照初心信仰筑牢使命》、歌曲《听我说谢谢你》、表彰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一次次点燃。

  活动尾声,镇党委书记李彦青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徽,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拳,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活动最后,《歌唱祖国》歌声响起,现场党员干部将全部的豪情融入最嘹亮的歌声,献给伟大的祖国、英雄的人民。大家纷纷表示:“沉浸在这场党领导下的抗疫斗争的壮丽征程中,无数定格的画面、萦绕耳边的话语,汇聚成一句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是行,中国共产党就是好。”“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奋勇前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咸水沽落地生根、开花成果,为咸水沽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杜洋洋)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