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家老字号企业党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2020年06月29日10: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新党员宣誓。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天津6月29日电 (崔新耀)6月28日,狗不理集团、天津同仁堂集团、宏仁堂药业三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党委联合举办“党员履诺葆先进 支部践诺促发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工商联及和平区、西青区相关领导出席,西青区10家“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党员代表及上级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参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反映党的发展历程短片《力量》,重温党史、牢记初心。大会对三家老字号企业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为6名新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整场活动在集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走向高潮。

从会上了解到,狗不理集团、天津同仁堂集团、宏仁堂药业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三家企业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引领企业发展方向,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优秀党员先锋表率作用,以基层党建不断提升老字号企业核心竞争力,取得了突出成绩。近年来,狗不理集团党委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天津同仁堂集团党委被天津市委织部授予首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宏仁堂党委被西青区委组织部授予“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和模范作用。

与会嘉宾为获奖优秀党员颁奖并合影。主办方供图

非公企业党建贵在“实”

三家老字号企业党委在体制机制建设上探索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的充分结合,党对非公企业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真正落在实处。

三家企业党委采取双向交叉任职,组成由总经理、总工程师、销售总监等为成员的懂经营、懂科研、会管理的党委领导班子,引导企业完善科学决策和发展战略。狗不理集团党委下设9个党支部,企业管理岗90%以上均为党员担任。集团党委坚持引导企业“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企业在党建引领下实施“餐饮连锁+食品工业+生物科技”三轮驱动发展战略,确立了餐饮连锁“做久不图快,做强不图大”的经营理念,聚焦品质经营和消费者满意度,将包子、菜品、服务好评率纳入全员考核机制,实现消费者较高好评度。食品工业支部狠抓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创新销售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2019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电商团队一天一思路、一周一活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超10亿元。

天津同仁堂集团党委以党组织的先进性引领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导师带徒,推动老字号的传统制作技艺在新一代技师手中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

宏仁堂党委聚焦企业工作重点难点,主动对接开展“微提案”及党员立功立项活动,形成了“一个党支部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小组一个突出特色”的工作格局,打造了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党员骨干队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三家老字号企业党委在基层支部坚持开展“展党员风采,为企业争光”主题实践活动,设立“我承诺、我兑现”党员示范岗,涌现出一批技术先锋、岗位先锋和工作先锋,有力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狗不理集团全资子公司狗不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吴懿娜十多年来坚持食品研发创新,联合天津科技大学,创新性的在苹果、葡萄等水果中提取天然酵母替代传统工业酵母,让面制品营养成分大幅提高;带领科研团队建立完成了狗不理食材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检测标准,涉及农残、重金属、抗生素、瘦肉精等50余项;她带领的科研团队获得2项国家鉴定成果及多个省部级奖励,取得及正在申报的国家专利50项。

狗不理集团面品部负责人赵惠芬是狗不理包子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为确保包子质量把控不走样,她要求馅心要当日新、当日清,包子出锅五分钟之内必须送达餐桌,对面品包子团队实行严格培训和规范管理。她带领团队圆满完成达沃斯论坛等多次重大国际国内服务任务。赵惠芬说,“我是一名基层党员,我应该率先做到坚守一线生产,匠心耕耘、奉献出彩。”

天津同仁堂集团党委生产二支部党员林晓旭是一名中药学专业的大学生,凭借浓烈的兴趣和执着的探索精神,在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包装车间不断进行技改技革,使标准化设备更加符合中药生产的实际。在优秀党员们的带领下,2019年,天津同仁堂集团共实现技术改造16项,节能创效百余万元。

勇担社会责任引领企业抗击疫情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牵动各方,狗不理、天津同仁堂、宏仁堂药业均较早被认定为全国及天津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三家老字号集团党委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疫情期间,狗不理食品公司订单量同比翻番,特别是疫情严重的湖北武汉等地的订单又急又大,为保障特殊时期食品供应,公司上下春节一过就提前复工,在严格确保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即使市场供不应求也坚决不涨价,在物资最匮乏的时刻,通过京东、阿里巴巴等平台对接,将700余吨速冻狗不理包子等食品物资及时运送到湖北武汉等地的定点社区。

狗不理集团副总梁秀芹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三年前派驻海外,帮助海外企业规范财务管理流程、提升业务水平。疫情爆发初期,国内防疫物资极为紧缺情况下,她按照集团要求在驻地调集当地采购人员想方设法筹集防护用品,几经周折发往天津红十字会,为解燃眉之急做出贡献。据统计,疫情期间,三家老字号企业共捐赠善款600万元人民币,几百名党员积极为疫情捐款,覆盖率100%。

三家老字号企业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坚持“做老品牌,不做老企业”,坚守祖辈传下来的诚信为本、品质经营、让消费者信赖的传统美德,党建已在这里生根、开花。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