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生健康战线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0年06月30日09:0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6月30日电 (孙一凡)6月29日,天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天津市卫生健康战线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张伯礼等6名医务工作者宣讲介绍了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天津市卫生健康战线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孙一凡/摄

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白衣执甲为生命逆行 大爱无疆给党旗增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全市卫生健康战线广大干部职工义无反顾扛起疫情防控主力军责任,白衣执甲、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

报告会中,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以《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病防治中的独特作用》为题,讲述了在战疫过程中根据临床特点,分析确定治疗原则,用好中医药的体会;医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支援武汉医疗队总联络员陆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为题,讲述了自己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驰援的故事;医大第二医院院长、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牛远杰以《我珍惜这个科学报国的机会》为题,讲述了自己通过扎实工作支援武汉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经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以《为大爱而你行,展大美于平凡》为题,讲述了自己和队员摸排密切接触者和研判疫情形势的艰辛点滴;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对口支援恩施前方指挥部医疗组组长王凤梅以《担当奉献为大爱,凝心聚力大胜仗》为题,分享了自己带领医护人员在恩施抗击疫情的故事;海河医院科教科科长、呼吸科副主任于洪志以《高举党的旗帜,勇敢逆行向前》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以身作则,冲在战疫一线的经历。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天津市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机构设分会场。

(责编:孙一凡、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