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家鄉尋訪 豐富假期生活

2022年07月15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在朝陽裡社區,孩子們穿上紅馬甲,拿上清潔工具,將雨后社區花園中的運動器械擦拭干淨。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在朝陽裡社區,孩子們穿上紅馬甲,拿上清潔工具,將雨后社區花園中的運動器械擦拭干淨。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供圖

人民網天津7月15日電 為讓廣大少年兒童在暑期生活中通過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觀察社會、體驗生活、磨練意志、提升素養,近日,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組織天津市少先隊員代表在高等學府、科技園區、居民社區、耕作農田等天津市行業發展示范地參觀學習、參與實踐,讓假期更加充實。

在南開大學周總理像前,輔導員和少先隊員講解員講起少年周恩來和張伯苓的“愛國三問”,“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你是中國人嗎?你愛中國嗎?你願意中國好嗎?”在新時代依舊激勵著少年兒童立志成才、報效祖國。

在天津港,孩子們參觀了集裝箱碼頭和無人機管理平台,在細雨中看貨運郵輪裝卸,感受智慧港口、綠色港口有序運作。

在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孩子們聽專業人員講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裝備制造等品牌項目,近距離感受高科技產品,感受科技創新力量。

在武清區南蔡村鎮丁家瞿阝村的麥田地裡,孩子們聽村書記講起現代農業的發展變化,了解大棚種植的農業知識,體驗蔬果採摘。“糧食得來不易”更加深刻印記在孩子們心裡。

在水滴體育場,奧運女排冠軍魏秋月帶著她在全運會傳遞的第一棒火炬來到孩子們中間,講起全運會開幕式的故事。從場地中間望向壯觀的看台,再摸摸手中的火炬,孩子們仿佛置身人聲鼎沸的開幕式,感受著那一刻身為天津人的驕傲。

在朝陽裡社區,孩子們聽社區工作人員講述全國第一個社區志願服務組織的故事,聽社區小志願者講述參與志願服務的經歷。隨后,在志願服務精神的帶動下,孩子們穿上紅馬甲,拿上清潔工具,將雨后社區花園中的運動器械擦拭干淨。

在薊州區國家冰上項目訓練基地,孩子們觀看了青少年冰球隊訓練,體驗了真的冰壺項目,感受冰上運動帶來的魅力與樂趣。

天津市少年兒童活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尋訪活動,少年兒童感受到了家鄉的發展變化、知識創新的力量、體育運動的魅力、志願服務的人文情懷……激勵他們更好地學習知識、拓寬視野、強健體魄,早日成長為建設家鄉的棟梁之材。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