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用心帮扶送政策 精心“护苗”促发展

2020年05月22日14: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只要经营范围属于非禁止外商投资项目和领域就可以享受递延纳税政策,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利润分配企业应在实际支付利润之日起7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相关资料……”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副科长窦雪正在“护苗”专项行动税企联系群中进行政策重点讲解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为进一步推进天津税务系统“百日护苗行动”落实落地,开发区税务局立足区域特点,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倾听“面对面”、云端“线连线”、随时“点对点”的精细服务新举措确保优惠政策送到位,助力外资企业对冲疫情影响,提振长远发展信心。

“每一步都有税务局同志的耐心辅导,公司的递延纳税申请特别顺利。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资企业,递延纳税有效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我们后续发展鼓足了后劲。”勤威(天津)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外资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制动器总成等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加工,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现金流一度紧张,递延纳税政策为企业资金周转和再投入生产提供了有力助力。

与勤威工业一样,艾尔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进行了递延纳税申请。“备案后即可享受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优惠,对于我们来说,多了两千多万元‘真金白银’投入再生产,我们对复工复产后的长期发展充满信心。”艾尔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据了解,在区内,情况类似的外资企业还有十余家,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开发区税务局根据每家企业的不同特点正在逐一精准辅导。

“我们将持续发力,进一步落实惠企政策,提升服务质效,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的扎实推进。目前,天津市税务系统正在开展‘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百日专项行动,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直接联系市场主体的独特优势,当好市场主体‘护苗员’,为帮扶企业渡过当前困难时期,化危为机、茁壮成长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全生说。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