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精准“护苗” 深入企业解难题

2020年05月22日17:3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日前,天津市静海区税务局以“护苗促发展 税务在行动”为主题的百日集中行动全面铺开。全局各部门迅速行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精准发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当好“护苗人”,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位于静海区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内的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为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独资子公司,该企业主要以工程总承包、施工总承包及新型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等基础设施为销售对象。产品单品价值高,小面额的发票无法满足企业的经营需求,在走访过程中,企业经营者提出,发票需及时增到千万元版额才能满足目前需要。该局立即组织专门力量进行业务情况核实,并成立服务小组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直接对接。并及时与局内各部门沟通协调,压缩审批时间。联系软件服务单位,完成软件调试,确保企业在审批完成当日顺利领购并开具发票。

“目前企业订单量增加,发票面额不够用,又担心审批时间长耽误开票,没想到税务部门的行动这么迅速,提前‘找上门来’,为企业生产经营解了燃眉之急。”该企业财务负责人高兴地说。

天津冶金集团轧三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钢铁生产型企业,该企业由于欠缴印花税无法领购发票,三个月的货款无法结算,企业资金受到影响。该局及时约谈企业负责人,一方面确定企业已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后期会按照法院判决补缴,另一方面及时和上级部门请示,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在一个工作日让企业领取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2700份,该企业财务部部长王先生表示:“企业目前正处在最艰难的时候,无法想象要是没有票不能结算将给企业造成多大的不良后果,企业的维持与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

开展“税务护苗行动”是天津市税务局为全面落实市委“双战双胜”和税务总局“四力”的工作要求,是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需要,静海区税务局将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深入了解企业真实诉求,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