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解难题 春雨润苗助发展

2021年06月10日13:2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感谢税务干部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申领的难题,多亏了你们,才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接到了天津市三友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打来的电话。

据了解,天津市三友广告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广告业务、图文设计的小微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利润下降。今年年初以来,伴随着经济复苏与线下销售正常化,企业经营状况略有好转,购票量增大,但因其前期账务处理不规范被检查,申领发票受阻。第三稽查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坚持“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统一,集中骨干力量提高工作效率,压缩办案时间,做到快查、快审、快结,本应60日查结的案件,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稽查程序,并在结案后第一时间通知企业补缴企业所得税,帮助企业解除发票申领限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过程中,该局检查人员还针对企业提出的延期缴纳税款、电子发票识别、企业会计处理等方面疑难问题,详细讲解了小微企业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该局积极开展“滴灌式”政策辅导,并就如何规范使用发票向企业会计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经营状况定期开展自查,化解潜在涉税风险。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正在深入推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推进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