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减税降费为民营企业发展添动能

2020年01月05日09:1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9年减税降费总额超过两万亿元人民币,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让广大纳税人享受了政策红利。对于这一点,天津的民营企业家感受颇深。

“一系列税收政策利好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有税收政策优惠力度的扶持,我们一定能在‘专精特新’之路上走得更长更远。”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峰在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激动地表示。

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2019年5月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小而强”、“小而优”的特点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品牌和亮点。“2019年,我们的研发投入10187.7万元,研发人员占了公司总人数的72%,研发费用的利好政策有效激励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南大通用财务总监王竹霞算了笔账,该企业享受软件产品即征即退政策,2019年增值税留抵退税1584.92万元,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增值税及附加也减税103万元。

天津利福特电梯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今年的减税降费政策深有感触。“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企业干事业、谋发展的信心和力量,2019年,我们公司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减税340万元,减税降费政策大大降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抵消了一部分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的成本负担,也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我们公司将把节省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和技术改造,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员工5000余人,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机械行业规模最大、拥有甲级资质最多的工程公司之一,持续的研发投入是我们不断健康发展的重要依托。税务干部深入企业向我们的财务人员讲解研发费加计扣除、境外税收抵免等政策。在他们的辅助下,我们及时享受了各项优惠政策,在2019年的汇算清缴中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超过2500万元,仅因扣除比例提升带来的减税红利就超过830万元。有效降低了我们企业的实际税负,让我们有更多财力用于投资和创新,有更大动力去发展。”

“展望2020年,天津市税务局还会一如既往的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的勇气和信心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以天津税务之为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牟信勇表示。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