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纳税人:网上缴纳车船税真方便

2020年01月10日14:4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这个缴税的APP使用起来真方便,我在外地也能缴纳车船税,给税务部门点个赞。”最近,家住天津的纳税人王女士遇到了这样一件事。2019年底她突然发现自己当年的车船税还未缴纳,当时她身在外地不能回到天津,焦急中她看到了天津税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便捷缴纳车船税的二维码并下载APP,按步骤输入身份信息、车牌号等信息后便顺利缴纳了车船税。王女士表示,以前缴税要跑税务局,现在不用出门就办理完毕,真方便。

据了解,在此之前,天津市车船税纳税人主要依靠税务大厅征收、保险公司代收代缴和委托代征单位征收三种缴税模式。随着全市应税车辆的逐年增加,线下网点扩容能力的限制和办税大厅压力的逐渐增加。纳税人现场缴税等待的时间过长的情况时有发生。为解决这一难题,天津市税务局树立“互联网+”思维,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在电子税务局和天津税务App中增加了车船税缴税功能。实现了足不出户轻松缴纳车船税,全部操作流程耗时2分钟左右,较以往办税时间缩短了90%以上。

据悉,近期市税务局还与中国银保信车险平台共同搭建的保险机构车船税联网征收系统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后,全市27家保险机构均按规定在纳税人办理交强险业务时一并代收车船税。

谈起办理交强险并缴纳车船税这件事,纳税人李先生说:“这个方法挺好。我原来都是这边交完保险,还得去趟税务局缴税。有时还容易忘。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漏缴车船税了,而且还节省时间。”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