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挂帅成就个人第十冠 王宝泉:要感谢的人太多

2020年01月15日10:47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火线挂帅成就个人第十冠 王宝泉:要感谢的人太多

随着裁判鸣响比赛的最后一声哨,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开启了她们的狂欢。这是天津女排所获得的第12个联赛冠军奖杯,而赛季中期火线受命的主教练王宝泉内心里却有着一种不同的喜悦,这也是他带队拿到的第10冠,克服了各种困难,最后以全胜成绩封王,这个冠军可以用“十全十美”来形容。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的王宝泉话语之间仍然透露出激动之情:“我要感谢我们的教练班子以及队员,因为我上来的时间比较短,最终拿到了冠军,要感谢他们的支持。我也会尽力的把自己的工作搞好,能够带队获得自己的第十个冠军真的不容易。今年上任以后开始感觉特别累,但是最终都闯过来了,感谢所有人对于我的支持。自我2001年带队的第一天起,领导们特别信任与支持我,感谢方方面面的所有人对于我的支持,尤其是媒体对于我的大力支持。”

在12月份回到球队之后,王宝泉其实与队内的很多队员并不熟悉,这也给他开展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但作为带队经验丰富的老帅,王宝泉还是顺利完成了全队的磨合,回忆整个过程,他内心里还是充满了各种感激之情,尤其感谢全体队员给予他的支持:“我觉得这是整个班子对我支持所获得的结果,特别是要感谢朱婷,她是我们队伍里的核心队员,如果没有朱婷的话,我想这个冠军可能很难拿到。而我们队伍里的小队员表现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也非常的欣赏她们,总而言之能够拿到最终胜利,需要感谢很多人的努力。”

谈到这场决胜之战时,王宝泉坦言,获胜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不过,对方强援利普曼的回归,以及场上球队遭遇的各种变数,球队早已有应对之策,尤其在评价利普曼时,王宝泉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利普曼的打法相对简单,凭着自己的条件优势,长得比较高力量比较大。我们已经对另一名接应张磊比较熟悉了,因此比赛之前主要针对的是利普曼。而她和张磊的特点完全不一样,实力也的确是比较强,上来打的很不错,对我们形成了冲击,后面由于舟车劳顿体力可能出现了问题,我们才拦下来她的几次进攻。”

而对于比赛第一局的失利,以及对手最后使用两点换三点的战术,王宝泉其实也早有准备,取胜的绝招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发挥出天津女排精神:“我们的宗旨就是耗住她们,咬住她们,等到对方没劲儿之后再上来反超她们。虽然对方都是老队员,经验方面比较丰富,但是我们就是要咬住对手,屏住一口气拼到最后,我们甚至准备好了去打第五局,到了最后我们的希望就来了。而对于对手的战术,我们也早有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就有针对的安排了,因为之前看过她们的比赛录像。”

对于本场比赛球员的发挥,王宝泉也做出了点评,他表示对今天胡克尔的发挥非常满意,整个球队比赛都非常拼搏,因此取胜在意料之中:“不得不说我们的两个主攻能力的确比较强,而今天比赛胡克尔也打得很不错,在比赛之前我也鼓励胡克尔,跟她开玩笑说,今天你拿到比赛胜利,明天你就可以轻轻松松去旅游了。其实今天朱婷和李盈莹非常疲劳,比赛里胡克尔打出了自己的能力,为胜利起到关键作用。”另外,对于老将王宁的表现,王宝泉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她的作战经验是球队的稳定剂:“王宁为比赛一直在准备着。因为对手的比赛经验比较充足,王宁作为一名老队员,她在场上拦网与进攻会多变一些,李雅楠则是一名年轻队员,在拦网上可能不像王宁这样经验丰富,会受到对手的欺骗,所以说王宁上场后起到了很大作用,发挥非常不错。”

王宝泉在获得自己的第九冠时,曾向媒体说过“九最大”这个词语,如今拿到了第十冠,“十全十美”的王宝泉却感觉其实成绩对自己而言并不那么重要了,对得起自己的内心才最重要:“我跟队员在准备会时候说过,尽量少去想获得冠军的事,对我们来说冠军奖杯拿一个是一个,但我们始终将自己放在一个拼的位置,对我来说冠军多一个少一个其实都无所谓,但我们还是要尽到自己最大的努力,对得起自己,对得起队伍。我也曾告诉朱婷,第一次有机会拿国内冠军,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最后队员们表现的都很努力,朱婷更是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圆了自己的冠军梦。”而当谈及未来还是否准备继续带队争取冠军的问题时,王宝泉则表示:“我们先享受这个冠军吧,以后的事儿还要看具体情况,我现在年龄也奔60了,到时候也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

最后,王宝泉还对上海的球迷表示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他表示,上海观众的热情也是球队拼搏进取的动力:“上海我来了很多回了,上海的球迷有很多也认识我,我也要感谢上海的观众们对于我们天津女排的支持,他们特别的热情友好,所以特别要感谢他们。”(记者曹睿智 张爱迎 摄影刘欣)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