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

2020年01月15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天津东疆与南开大学共建“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

记者14日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东疆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建设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日前获批立项。

融资租赁业是天津东疆的“金字招牌”,作为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已创新租赁模式40余项,租赁资产超万亿,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在租赁体制、机制和业务模式方面居于全国领先地位。

南开大学自2011年设立融资租赁方向金融专业硕士项目以来,已经累计向全行业输送高层次租赁人才达300余人。2019年9月,在第二届“东疆租赁产业人才发展研讨会”上,东疆管委会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等单位签订租赁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深化人才培养合作,共同助力新形势下融资租赁产业发展。

此次获批的“南开大学金融专业硕士东疆创新型融资租赁人才培养基地”是双方共建的融资租赁方向金融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平台,是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主要场所,也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

双方表示,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聚力打造租赁人才培养平台,探索形成一套完整的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的租赁人才培养模式,为租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记者 张道正)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