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市养老机构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

2020年01月27日08:3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全市养老机构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

  “您好!请留步。现在院里已经下发通知,这段时间没有紧急情况原则上不允许外来人员进院,包括家属暂停探视老人,希望您能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老人被传染……”昨日,记者来到市养老院,刚到大门口,就被戴着口罩的安保人员拒之门外。

  市养老院院长孙兆元说:“从1月25日开始,我们就暂停了亲属探视时间,这是对老年人的一种保护,通过电话通知,家属们都很支持我们的工作。”每逢春节,养老院都会有老人被接回家过年,针对这部分老人,市养老院也制定了应对措施。“我们已经打电话规劝离院老人暂时别回院,若因特殊情况必须返院的,我们已腾出房间,先让老人进行一段时间隔离,通过观察,没有问题的再回归集体。”孙兆元说。

  “虽然不能与家属见面,但我们决不让疫情隔断亲情,也不会让老人感觉到缺少年味儿。”孙兆元说,养老院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比如,打牌、观影、卡拉OK等等,也将做好饮食调剂和预防投药,提升住养老人自身免疫力。此外,通过视频,老人照样可以和亲人们“隔空团聚”。

  与市养老院一样,目前,全市的养老机构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昨日召开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刘丽红介绍,为了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全市的养老机构暂时实施封闭式管理,通过严把人员入口关、自我保护关、实时监控关三道关的方式,确保养老机构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韩雯)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