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防控再升级 海陆空全覆盖

2020年01月28日12: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防控再升级 海陆空全覆盖

临时关闭出入口车站

地铁:1月28日起调图

全天行车间隔10分钟

部分出入口关闭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自1月28日(正月初四)起,至2月2日(正月初九),天津地铁将调整运营计划。

一、全线网启用新版列车运行图,各线路全天行车间隔均调整为10分钟,本次调图不影响运营时长及首末班车发车时间。

二、取消原定于1月30日(正月初六)、2月9日(正月十六)运营结束后在枢纽站(天津站、西站、滨海国际机场站)加开接驳专列的计划。

三、从1月28日起至2月2日,天津地铁将关闭部分车站的部分出入口。(记者 胡萌伟)

机场:全部测温

抵津国内进港航班旅客

全部机上测体温

昨天,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昨天起,天津机场开始对所有来津的国内进港航班旅客全部进行机上体温检测。经体温检测,全机无发热病人,旅客自行离开。如有发热病人(体温≥37.3℃),航空公司和机场医务人员将酌情对发热病人前三排、后三排及当排旅客采取留观和隔离措施。机场将对发热旅客托运行李进行消毒,并暂存机场行李提取处。对机舱内、机上垃圾、急救隔离室进行消毒。对可疑感染废弃物进行消毒并存入专用垃圾桶,按医疗垃圾处理。(记者 万红)

各异地城市候机楼停运

昨天,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按照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日起,天津机场各异地城市候机楼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此外,天津机场市内巴士运行也再次有所调整。天津机场至王顶堤客运站线路暂停运行;机场至通莎客运站线路,机场至通莎客运站方向正常运行,通莎客运站至机场方向暂停运行;机场至西站客运站线路,机场至西站客运站方向正常运行;西站客运站至机场方向暂停运行。具体运营时间还请以客运站当天发布时间为准。(记者 万红)

海事:登轮须审批

武汉方向船舶

不得擅自登轮检查

记者从天津海事局获悉,为做好管辖水域疫情防控工作,海事部门加强对武汉方向相关港口来辖区靠泊船舶及船员健康的信息预控。对武汉方向船舶实行登轮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登轮检查。

天津海事局要求辖区航运公司为所属船舶购置必要的防护用品,指导船舶设立专门舱室作为应急情况下的隔离区域,避免船上人员交叉感染。明确船舶在港作业期间,船员无特殊情况不得离船上岸,与码头代理等工作人员接触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发现乘客或其他在船人员存在疑似病症,要立即安排乘客到专门隔离舱室休息,并立即向公司和港口报告,请求专业部门协助处置。(记者 张璐)

铁路:免费退票

铁路乘意险也可办理

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昨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其新浪官方微博表示,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记者 万红)

出租:必戴口罩

不戴口罩或将被拒载

原则上只在市域内运营

昨天,记者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为落实我市启动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控,针对运营服务特点将启动疫情防控新措施,提高出租车司乘人员防控质量。从1月28日零时起,我市出租车(含网约车)原则上只能在市域内运营,如有特殊需要,应留存乘客联系方式备查。出租车(含网约车)所有司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驾驶员对不戴口罩的乘客可予以拒载。上述要求解除时间将另行通知。(记者 万红)

公交:司机先测温

上车测体温必须戴口罩

确认不发烧才能乘车

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天开始,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务必佩戴口罩。在原有措施基础上,市公交集团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防控标准,乘坐公交车要在上车时接受体温测量,确认不发烧之后才能乘坐。

在公交8路体育中心公交站,记者看到,每一位驾驶员在上岗前都要由当班管理人员通过手持测温仪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才能上岗运营。驾驶员参与运营前,签字领取手持测温仪,以用于为沿途上车乘客测量体温。(记者 苏晓梅)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