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市分行十大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0日12:22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天津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建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在坚决贯彻落实建行总行党委发布的支持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10条举措的基础上,1月29日,建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决定针对天津市疫情防控实际,推出天津市建行10条金融服务措施,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如下:

一、设立金融绿色通道服务专线电话022-58751516,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疫情防控应急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二、为天津市抗击疫情47家指定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及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专设建信人寿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

三、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建行天津市分行发生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贷款结息频率调整、征信保护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四、单位或个人通过建行天津市分行向湖北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一律免收手续费。对天津市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以及对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支持的相关企业免除企业网银年费和结算费。对以上相关网络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供应商新发生业务免收应收账款管理费和信用风险担保费。

五、全力保障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做好对各相关医疗单位上门收、送款服务,加大“智慧门诊”系统支付环节保障力度,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

六、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天津市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企业的信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信贷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

七、建立跨境汇款、跟单业务收付款和跨境融资等紧急业务处理机制,为境内企业进口采购防疫物资的付款、境外捐赠项下汇款等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处理,且一律免收汇款手续费。对于医疗保障物资采购等相关的贸易融资需求,执行建行最优惠外币贷款利率价格。

八、加大对天津市龙头电子商务企业、物流企业服务力度,为其提供涵盖对公对私、支付结算、现金管理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九、确保天津市各行政区均有建行网点正常营业,加大营业网点及自助设备消毒频次,现钞统一进行消毒后对外投放。同时,依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自助办理业务渠道,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网络金融服务,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全免费。

十、依托建行天津市分行微信公众号、建行大学华北学院、建行大学天津市分行分校、262个物理网点和3300多个“裕农通”乡村服务点,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利用建设银行“建融智合”平台,帮助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发布与防疫相关的供需信息。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