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确定10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

2020年02月03日13: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新区确定10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

为了更好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人群进行隔离观察,连日来,经过严格筛选,滨海新区确定了9家酒店和1所医疗机构作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共1172个房间。部分观察点已经投入使用,其余点位正在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一站点一方案”严格进行设施改造。作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之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址)已接收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30人,其中1人期满解除隔离,29人仍在观察期。

2月1日晚,记者来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址),在南院四楼病房,一切已基本就绪。“为了提供更好的隔离观察条件,我们在普通病房基础上添置了一些热水壶等生活用品,还对独立卫生间进行改造,安装了沐浴设施。”该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赵洪东介绍,“我们院共有南北两栋住院楼,共14个病区,其中适合密切接触者隔离的有11个病区,共208个房间、275张床位,截至目前,212张床位已具备投用条件。”

记者又来到滨海新区另一处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锦江之星(天津开发区店)。这里正在连夜进行改造施工。“这次改造主要是将走廊的地毯更换为地板革或以其他方式进行石化,便于彻底消毒。”滨海新区卫健委疾控室主任张亮介绍,此次滨海新区筛选、改造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标准非常严格。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作为观察点的酒店都需要具备双通道;为避免空气流通造成污染,需停用中央空调,更换为壁挂式空调、柜式空调或其他采暖设备,确保单屋单机供暖;卫生间的排风口也需封闭,排风扇掐断电源,防止病原微生物向外扩散。

在基础设施改造的同时,滨海新区还对酒店服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严格按照流程为每个房间单独送餐,避免交叉感染,并且在隔离点安装电视、提供无线上网等服务,尽可能让隔离人员住得舒适。目前,滨海新区已集结好一支心理医生队伍,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干预和疏导。

设立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否会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滨海新区卫健委主任李长春表示,在转运环节,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将由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隔离场所;在观察点,除少部分无法独立生活的老人和儿童外,都是单人单间隔离;在隔离期间,医务人员将随时监测体温、检查身体症状等,因此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

滨海新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

1.天津洲洋宾馆有限公司(7天酒店)

地址:新港路1111号鑫茂大厦

2.天津泰达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如家)

地址:开发区黄海路182号

3.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天津公司

地址:开发区第三大街7号

4.祥瑞锦江酒店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地址:北海路迪卡侬对过

5.天津滨海新区鲤鱼门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滨海新区扬帆路168号

6.林海假日酒店

地址:汉沽大丰路94号

7.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址)

地址:滨海新区大丰路与汉蔡路交口

8.天津石化天华宾馆

地址:滨海新区大港北围堤路68号

9.天津海得润滋酒店有限公司

地址:滨海新区津歧公路千米桥2233号(大港发电厂斜对面)

10.大港油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港油田宾馆

地址:滨海新区大港油田三号院团结西路

(记者 陈璠)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