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抢修 为生命安全打开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05日18: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5日电 通过恢复送电、紧张的设备调试、厂房无菌处理,2月4日,天津儿童药业有限公司进入空调机组和生产线试运行。恢复生产后,将日产两万只防疫口罩,作为应急物资由政府部门统一调配,缓解有关地区防疫口罩短缺局面。

2月1日下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动了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电话是区工信委打来的,希望我们尽快帮助一家企业恢复供电。”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港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姜义向上级汇报了事情原由。连日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激增。坐落在滨海大港区的天津儿童药业有限公司有4条口罩生产线,但一直在停产中,需要马上具备条件投入生产。

时间就是生命。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大港供电服务中心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吹响了防疫保电的“冲锋号”,配电、营销等专业人员立即投入“战斗”。“企业供电容量是4000千伏安,在2018年3月前,两次申请减容3750千伏安,目前只保留250千伏安厂用电,供照明、消防、安保使用。”紧盯着系统里第一时间调出的天津儿童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供电信息,高压用电检查员房恩兵思索着怎样能用最快时间帮助企业复产。他们认真梳理外部线路接线情况和内部接线运行方式、现场勘查退运设备情况、制定供电及保电方案。

在大雪纷飞中,国网天津滨海公司职工和客户安装调试人员携手进行着一场抢夺生命安全的赛跑。由于厂房设备年久失修,在施工过程中,房恩兵他们发现有些重要部件丢失,通过联系企业工作人员也找不到。时间拖不得,早一刻投产,就能多生产一只口罩,多为一名群众提供安全防护。“现在是春节期间,设备厂商大都还没有复工,定制设备时间更长。”一直在现场指挥督导的姜义与同事们快速商讨后,当机立断,启动闲置的减容设备。

“你去调整内部接线方式,你排查一下发电接入口,必要时进行发电车接入保电。”定完就干,姜义有条不紊地部署完工作后,又与其他同事同步确定了三种供电恢复和电力保障方式。

长期处于闲置状态减容后的设备,需要委托第三方做电气试验,合格后方可重新使用,否则不能保证安全和持续可靠供电。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的工作人员又为施工试验人员提供指导和帮助,共同核查设备状态,解决企业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

供电方案一项一项细化落实,手续同步快速办理,仅仅用时10小时,设备安装、试验、送电全部到位。

“1、2、3,合闸,恢复供电。”2月2日,停产了21个月的天津儿童药业有限公司4条儿童口罩生产线恢复供电。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