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企业将在世界智能大会上展示智能制造亮点

2021年05月13日15:57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诺和诺德以数字化赋能天津生产厂

  记者从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获悉,天津经开区企业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将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展示其智能制造亮点。诺和诺德全球公司副总裁兼天津生产厂总裁尼尔森也将在大会上同诺和诺德产品供应、质量和IT全球执行副总裁一同参加演讲,从患者期望和产品两个角度分享诺和诺德面对的数字化机遇,并以天津生产厂为例,介绍如何在生产线上进行数字化实践。

  据了解,位于经开区的天津生产厂是诺和诺德战略性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员工近1100名。作为诺和诺德全球唯一的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供应商,以及丹麦以外最大的胰岛素制剂与灌装生产基地,天津生产厂面向中国及全球市场供应胰岛素耐用注射器械及胰岛素成品。26年来,诺和诺德不断扩大在天津的投资,近期的投资是2019年投资引进3条新生产线,其中一次性预填充注射笔组装生产线和包装生产线现已正式投入运营,并已有3款产品获得欧盟批准。公司同时关注智能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致力于将天津生产厂打造成为智能工厂。

  “诺和诺德的数字化目标,是要充分利用所有相关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机会,支持我们始终以可持续和高效的方式,为患者提供最高质量的服务。作为诺和诺德最大的胰岛素灌装厂和唯一的耐用注射笔供应商,我们的目标是将天津生产厂发展成为数字化工厂,以实现诺和诺德在中国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尼尔森举例说,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不能像往常那样让外国供应商来现场为新生产线的组装提供支持,但使用混合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可以和海外供应商实时交流,完成生产线准备工作。将这些经验和新的做法固化下来,可以对流程进行进一步的优化,“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是进一步投入数字化改造,并投资引进新的生产线,希望能为天津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尼尔森还说:“当我们面临挑战时,经开区、滨海新区和天津市以开放的态度与我们共同讨论解决方案,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支持。以进口药物检测为例,面对越来越多的检测需求,经开区和天津药监局正在努力提高检测能力,确保检测及时完成,将产品交付给患者。”(记者 单毅)

(责编:李丹、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