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完成四家天津版“小汤山”医院通信网络建设

2020年02月07日08:5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在海河医院之外,再备三家“小汤山”,是天津市未雨绸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大举措,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就是这三家“小汤山”之一。院方在加快医院改造进度,以期尽快具备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能力,天津移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提速网络建设,实现津南“小汤山”对中国移动2G、4G、5G网络的通信需求。

天津移动实地查勘津南医院,确定了医院楼体内室分分布系统和院外宏站覆盖相结合的综合解决方案。在实现移动2G、4G、5G网络覆盖的基础上,还增加了两条300M互联网专线,解决了医院对各类互联网应用的需求。

在确定施工方案后,天津移动内部协调资源,为建设所需SPN、BBU、RRU等主设备的发货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方案确定当晚便完成出库手续及仓储备货。同时安排专人跟进2G、4G、5G基站和互联网专线业务的电路调度、数据配置、业务测试等繁重工作,及时向医院提供移动手机信号和互联网宽带出口服务。

按惯例,年初的工程建设通常要在正月十五之后才能启动,这次的肺炎疫情更是推迟了今年工程建设的复工时间。作为天津的“小汤山”,津南医院(新址)必须赶在2月7日晚24:00前达到接诊标准。天津移动上下一心,铆足干劲,发誓“要变不可能为可能”。2月5日天降大雪,大大增加了施工的难度,现场人员义无反顾地深入施工现场展开施工调测,至2月6日早晨,医院的室分分布系统信号全部放出,各专业条线也按各自分工第一时间完成建设任务。

天津移动下属单位津南分公司,作为津南医院的区域属地分公司,做到领导靠前指挥,员工奋勇争先,在全员共同努力下创造了“津南奇迹”:2月4日下午完成SPN入网;2月5日下午完成300M互联网专线的接入;2月5日晚完成4G基站建设;2月6日上午完成2G基站建设;2月6日下午完成5G基站建设……天津市津南区“小汤山”的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顺利完成。

据悉,除天津市津南医院(新址)外,天津海滨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天津海河医院也都由天津移动提供了充分的通信服务保障。至此,天津的四家“小汤山”医院都用上了中国移动的专网通信保障。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