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帮助天津中小企业共克疫情时艰

2020年02月08日08:54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7日电 为抓实抓细《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的金融支持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共克疫情时艰,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市金融局迅速行动,建立了帮助中小企业共克疫情时艰金融快速响应机制。

天津金融与您共克时艰。市金融局提供

据了解,快速响应机制包括“政企”快速联动、“政银”快速互动、“银企”快速合作三个方面。

企业可随时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群等线上方式向所属区金融局提出金融服务需求,区金融局即汇总需求反馈至市金融局,市金融局建立并不断充实完善“共克时艰重点企业需求库”,市、区两级金融局分别建立政府专班,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市金融局协调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意愿强烈、产品服务创新特色明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扶微助小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加入“共克时艰金融服务群”。目前,农业银行天津市分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渤海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天津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天津市分公司等首期8家金融机构已入群。政府专班通过线上手段及时将需求精准推送至入群金融机构,并协助该金融机构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

企业也可直接向入群金融机构提出需求。入群金融机构建立工作专班,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在接到政府专班转交的或企业直接提出的需求主动对接,对符合相关条件的需求,2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

对不能解决的相关需求,入群金融机构马上向政府专班和企业分别说明原因,政府专班再进一步分析研判,视情况推送给群内其他金融机构。市金融局将实施动态评估监督,督导金融机构以“战时状态”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中小企业可通过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官网,阅读《关于建立帮助中小企业共克疫情时艰的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的通告》,获取金融服务需求表、“共克时艰金融服务群”首批金融机构联系方式、共克时艰重点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跟踪表、市金融局和各区金融局联系方式及共克时艰金融服务需求微信群二维码。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