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主动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2日11:1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我打电话本来只是想咨询一下延期缴税的问题,没想到不仅税款可以延期缴纳,我们公司居然还符合刚出台的优惠政策,能享受增值税减免,这一下子就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某科技公司财务人员臧女士说。

该公司是注册在天津港保税区的一家网络约车平台企业,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暴发给该企业的经营业务造成了冲击。“以前我们春节期间的业务量基本上是平时业务量的两倍,这次疫情发生以后,业务量锐减,最近半个月的业务量还不足平时的10%,但支出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所以现金流非常紧张。”臧女士介绍。为了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该企业准备将2月征收期应交的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1000多万元税款申请延期缴纳。

了解到企业的涉税需求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快速帮企业梳理出了相关申请资料及办理流程。同时,税务人员还注意到该企业属于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符合财政部、税务总局2月6日发布的第8号公告中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因此,税务人员主动向企业宣讲这一最新的税收政策,辅导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

该企业负责人周女士说:“在这样的困难时刻,国家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扶持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税务部门又及时落实政策,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提振了我们战胜疫情,走出困境的信心。”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严格执行“网上办、不见面”的工作方式,确保疫情面前防控不松,工作不断,通过咨询电话,税企微信群等方式随时解答纳税人问题、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与企业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