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把问题解决在纳税人的“厂区内”

2021年05月27日11:2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按照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对先进制造业的范围进行了扩围,符合规定的先进制造业纳税人,可以适用力度更大的留抵退税政策。北辰区税务局根据政策规定,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的标准,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和筛选,确定了多家可以享受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企业。

“感谢北辰区税务局主动送来最新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导,真是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极大地提振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动力和信心。”天津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金成哲高兴地说。

作为一家新能源生产企业,因市场价格波动,导致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导致企业资金周转遇到困难。北辰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先后两次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宣讲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经过辅导,该企业共计退税1.16亿元,在原政策享受留抵退税的基础上可以多退将近50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北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是我们纳税服务的原则,区局会进一步加强面对面、点对点的精准服务,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为企业生产发展增添更多的底气,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