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防疫一线的“60后”税务人

2020年02月27日11:55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没问题!我能上!”这六个字是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的老党员张伟接到组织征求意见的紧急电话后,第一时间斩钉截铁的回答。“这种时候就该我们党员冲锋陷阵,挺身在前。”年过五十的老党员张伟成为投身到社区防疫一线的一万三千余名机关干部中的一员。

守住卡口就是守住百姓安全的重要防线。张伟值守的铁东路街振宜里是一个位于河北区和北辰区交界的老旧社区,覆盖600余户,1480个居民,外来人口众多,小区大门全天敞开,而张伟下沉服务的兴宜里卡口更是社区进出的要道。他每天的上岗时间是下午四点到晚上八点,正值居民买菜、下班出入小区的高峰时段,车多人多。守护在卡口,忙忙碌碌地为大家进行体温筛查、发放防疫宣传材料、摸排返津人员,他的工作琐碎繁杂,一点都不轻松。由于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进出人员相对复杂,难免遇到沟通不畅的问题,张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自己的真诚争取到了广大居民的配合。每每遇到社区内的老年人,他会更加细致地多提醒、多嘱咐,他总说:“老年人本来就是易感人群,咱对他们服务就得像对自己父母一样,有耐心,有爱心。”

两场大雪后的津城春寒陡峭,傍晚更加阴冷,几个小时站下来冻得不轻,加上天黑以后视线模糊容易遗漏,张伟笑称:“这时候我们都是‘黑猫警长’,一定要睁大眼睛坚守岗位!”同事们时刻牵挂着防疫一线的张伟,每次问他累不累,冷不冷,他总是说,“我这点累和一线的医护人员比不算啥!只要身体顶得住,我肯定坚持到底,而且既然答应来了就一定要干好干出色!”然后还会指着自己的脚幽默地加上一句:“这不,十几年前的厚棉鞋早就下岗了,没想到这几天又派上了大用场!”其实,张伟的爱人悄悄透露,张伟每天值完勤回到家,腿脚还是冻得发麻,必须热敷才能缓解。

从税收前沿到防疫一线,从单位办公室到基层社区,从为纳税人热忱服务到进社区守护群众安全……作为第三税务分局首批“下沉”到社区一线干部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张伟每天都要驱车20公里到达职守点位,在寒风中一站就是4个小时,忙碌起来甚至顾不上喝一口水,甚至为了避免上厕所带来不便宁可不喝水。即便如此,张伟的本职工作也没有放下,社区防疫执勤结束后,他还要利用休息时间继续处理科内的日常工作事项,向纳税人宣传和辅导疫情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服务举措。

“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到张伟风雨无阻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第三税务分局的年轻干部们也纷纷表示:“正是这些以身作则、担当有为的老党员让我们明白奉献不能空谈,使命必见担当,我们也要向他学习,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