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世锦赛 天津选手闫文港创纪录

2020年03月01日09:1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选手闫文港创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2020年世界雪车锦标赛在德国阿尔滕伯格进行了男子钢架雪车后两轮的比赛,来自天津的中国队选手闫文港以3分47秒91获得第11名,落后冠军选手3秒10,不仅创造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更创造了中国队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前,闫文港曾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钢架雪车项目中,为天津夺得了冬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经过一个赛季的比拼,钢架雪车队迎来了赛季末最重要的一场“期末大考”──世锦赛。之前参加过3届比赛的中国队只能算是“年轻之师”,不过,本次中国队的参赛名额达到了5人。

本届雪车世锦赛,中国男队派出三位选手,分别是耿文强、闫文港和陈文浩。第二次入围世锦赛的闫文港经过4次滑行,以总成绩3分47秒91的成绩排名第11位。另外两位中国选手耿文强和陈文浩由于前三轮未能进入前20,无缘参加最后一轮决赛,最终,耿文强以总成绩2分52秒76排名第21位,陈文浩则排名第24位,总成绩是2分53秒77。德国三位车手包揽了冠亚季军。

2017年雪车世锦赛,首次参赛的耿文强获得第21名。2019年雪车世锦赛,耿文强第二轮一度获得第7,但最后一轮发挥欠佳,最终获得第17名;闫文港排名第20,马汀·杜库尔斯力压特雷古波夫和韩国名将尹诚彬夺得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耿文强排名第13。从最近几年的国际大赛成绩看,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选手的实力处于稳步提升中。(记者 李蓓)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