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10:50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近期,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如何把各项政策及时准确宣传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考验着各级税务部门的责任担当和执行能力。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机关党委不等不靠,统筹调度,迅速响应,提早入手,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开启暖心红利“零延迟”行动。

2月27日一早,第三稽查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陈静明一行,带着本局精心整理编制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手册》以及口罩、消毒液等若干物资,深入中国石油渤海钻探工程公司总部开展走访,提供复工复业支持帮扶。

渤海钻探公司是一家以油气合作开发和工程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工业企业,国内市场分布点多面广,施工队伍横跨15个省市、103个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在生产经营、队伍复工、人员返岗、物资保障等方面遇到了困难。“员工无法及时复工,机器设备无法正常运行,给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谈及复产前的难处,一度让该公司总会计师于绍生十分担忧。“但税务局带来的一揽子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缓了一大口气,仅社会保险费减免一项,经过测算就可以缓解资金压力6000万元,也给企业攻坚克难提振了信心。”

陈静明详细了解了复工复产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征询企业涉税需求,并就增值税留抵退税、跨区域建筑服务预缴税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足马力,加速复工。陈静明表示:“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服务经济发展和促进复工复产中彰显税务部门的担当作为。”

此外,第三稽查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天津市税务局的号召,分批前往津南、东丽、西青等多家企业,一并送上了该局编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手册》300余份,全面宣传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精准滴灌”式帮扶工作,“一对一”开展政策业务支持,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陶建、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