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云”助力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开展云培训

2020年03月12日17:2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12日电 为切实将便民春风行动落到实处,东丽区税务局再出新招,用网络直播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6日上午10时,区局第一期税收政策“云培训”正式开讲,93户重点税源企业参与培训。此次培训是区局首次运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纳税服务培训,在全市尚属首次。

网络钉钉来跑腿。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东丽区税务局顺势而为,积极探索“互联网+培训”,依托“钉钉”网络平台,采取智能化手段,将纳税人学堂开到网络云端,推出了网上纳税人学堂。以跑“网路”代替跑“马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参加税务专场培训,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

服务“疫”线不断线。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所得税的相关政策,直播期间可以实时互动,纳税人可以在线提问,培训讲师当场解答。直播结束后,课程还可以反复观看,让无法参加直播的纳税人也能参与学习,进一步扩大培训辅导的覆盖面,方便纳税人随时复习。满足了企业个性化、多样化、便捷化的需求,真正实现服务“不断线”。

暖心服务获赞誉。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留言点赞。“这种形式非常好,响应国家不聚集的号召,又及时学习了国家新政策,并且不清楚的可以反复听。”“从税务局的直播中,我学习了最新税收政策,很实用,感谢直播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这种形式太好了!以后要多开展这种形式的培训。”

此次“云培训”是运用“互联网+”和“网络直播”开展的一次创新尝试,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了咨询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实现服务零距离,赢得了纳税人的高度赞扬。下一步,东丽区税务局将继续利用电话、短信、微信以及网络载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用“便民春风”之笔,全力书写抗疫大考答卷。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