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执甲 英雄回津

2020年03月22日12:3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白衣执甲 英雄回津(图)

徐杨 摄影

3月21日14:20,奥凯航空BK2830航班稳稳降落,我市第八支驰援武汉医疗队及我市支援武汉厨师团队凯旋。

送时飞雪,归来春风。

久候的人们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们归来,一个敬礼,一片欢呼,一句“你们辛苦了”,都献给最值得的他们。

“报告家乡父老,我们医疗队接管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期间,实现了重症、危重症患者零死亡,圆满完成支援救治任务!”医疗队领队、医大总医院副院长李晖走下旋梯,第一时间汇报出他们的“成绩单”。

我市第八支驰援武汉医疗队由医大总医院及其他7家医大附属医院的160名医务人员组成,于2月13日晚抵达武汉,截至3月18日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77例,治愈出院率达93.51%。

逆行坚守,无畏无惧。白衣执甲,今日归津。

“正值樱花烂漫时,我们迎来了武汉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均为0的喜讯,这是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最好的回报,我很庆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医大二院神经内科冯文军说。

医大肿瘤医院骨软肿瘤科廖智超是湖北人,拥有语言优势的他成了队里的“翻译”。他说:“一个多月的治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患者‘零死亡’,这个成绩非常了不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返家的英雄们,感受着家乡亲人的礼遇,心中同样牵挂着江城,惦记着身上挥之不去的武汉味道。

虽然在这个“战场”只经历了30多个日日夜夜,但却经历了无数个感动的瞬间,医院工作人员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公交司机对我们竖起大拇指,治愈的奶奶出院时对我们说“天津医疗队最棒”……医大总医院消化内科王莹说:“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武汉也是我们的牵挂,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完胜。”

“武汉是个坚强又有爱的城市,在武汉的这些天,我们看到过阳台上挥舞五星红旗的老人,每份包装上都贴着写满感谢话语红纸的盒饭……”医大眼科医院护士崔绪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武汉,往后余生,我一定会再来拜访,好好感受武汉的繁华和美丽!”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了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我市医疗团队提供饮食保障,8名津菜大厨驰援武汉,用家乡菜给医疗队员们增加干劲。他们虽然没在一线“拼杀”,但同样是逆行的英雄。津利华大酒店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马涛说:“为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服务,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光荣。”

铁骑护卫,警灯闪烁,悬挂着“祝贺医疗队凯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大红横幅的大巴车载着凯旋的勇士们,在骑警簇拥下向休整点驶去。

这道亮眼暖心的礼宾“风景线”,令沿途市民无不注目、无不致敬。

接下来,这些返津的医疗队员将迎来14天的休整期,迎接他们的是打卤面,是独一无二的家乡味道,是睡到自然醒,是开心、开心、再开心。(记者 徐杨 王倩)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