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晚上也能看“专家门诊”

2021年06月02日10: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晚上也能看“专家门诊”(图)

图为神经内科的主任出夜诊。 记者 王倩 6月1日晚摄于医大总医院

  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看病,晚上专家不出诊,转天还要上班,只能熬到周末;请假看病,路上来回折腾几天,还得避开周六日。针对这些患者看病就医的烦心事,天津医大总医院出实招给出了解决办法。从昨天开始,该院全面开启知名专家“夜诊”,从6月6日起还将启动“周日普通门诊全覆盖”就医模式,让患者晚上下班后和周末都能顺利就诊。

  从昨天晚上开始,医大总医院开始安排知名专家出夜诊,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17时30分至20时,出诊地点为该院门诊8楼诊区。从6月6日起,该院将再延长周日普通门诊的应诊时间,在周六全天、周日上午普通门诊的基础上,增加每周日14时至17时30分时间段的门诊。

  昨天不到18时,记者来到医大总医院,此时诊区已经来了30多名患者,大家按照挂号的顺序,有秩序地等待专家应诊。陪父亲前来就诊的孙女士告诉记者,老人近日头晕,忙于上班的她之前还在发愁没时间带老人看病。昨天上午她知道专家出夜诊的消息,中午到医院挂好了神经内科张楠主任的号,下班后就带老人来到了医院。不光是孙女士父女俩,患者们对专家夜诊服务都是交口称赞,“真是为我们上班族办了大实事,解了大难题!”

  为了配合夜诊,医大总医院安排了比较完善的配套服务,包括导诊、分诊、药房、检验、放射B超、抽血、盖章、打印病例等环节都安排了相应的服务人员,基本上能够满足患者在夜诊时间段完成一个诊疗流程。

  目前,该院共推出了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内科、消化内科、妇科等8个临床科室,19名平时就诊患者多、“一号难求”的知名专家。今后,该院还将继续扩大夜诊的出诊专家队伍和临床专业,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张静淇)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