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成立党外人士智脑同心联盟 提升建言献策水平

2020年03月24日13:4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4日电 (唐心怡)日前,天津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召开成立“滨海新区党外人士智脑同心联盟”视频会议,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费巍出席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区委会主委蔡庆峰,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区委会主委张尔祥,民进区委会主委王岺荣,致公党区委会主委卫红梅,台盟区工委主委郑月晨出席。

会上,费巍对滨海新区智脑同心联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体现“同心同向”,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引导联盟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发挥“智脑”智慧,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展现履职新作为。三要探索联盟新机制,丰富建言献策形式。发挥各界别优势和专业特长,同时相互取长补短、形成合力,提高建言献策效能。区委统战部要做好工作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拓宽知情明政渠道,提供相关保障。

区委统战部通报了《滨海新区党外人士智脑同心联盟实施办法(试行)》。智脑同心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鼓励支持滨海新区党外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完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机制,搭建为党中央、市委、区委提出高层次意见建议平台,展现滨海新区党外人士新作为。

会后,各工作组按照会议要求迅速行动,谋划下一步推动落实工作方案,充分调动全体智脑同心联盟成员的积极性,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