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5日13:4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围绕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支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抢抓机遇,全力推动稳外贸工作

该行积极与市商务局、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对接,逐一对地方三百余家重点和骨干型外贸企业进行摸排,开辟绿色通道,从项目受理、贷前调查、送审报批到实现放款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加快放款流程,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该行聚焦天津进出口优势产品,开拓集成电路、农产品、冻品进口业务,助力培育天津外贸增长点。重点为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发放政策性贷款4.8亿元,支持企业出口高技术含量产品集成电路元器件,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

用足政策,做好普惠金融服务

该行积极推动人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快速精准落地,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成立联合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高质效让利地方外贸企业,全力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特别是,该行聚焦国家战略发展布局,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支持承接平台建设、产业园区建设、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将其作为支持地方外贸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为天津港国际物流公司审批贷款2亿元,支持其扩大冷链物流业务,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

协同合作,着力服务开放新格局

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加强与中信保天津分公司的合作对接,重点就共同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推进“保单贷”“贸贏贷”业务、深化“政银保”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并基于战略协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合作方案”,双方组成工作小组集中走访辖内重点外贸企业,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帮助天津市外贸企业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

下一步,天津分行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全力支持稳外资、稳外贸工作。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