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召开部分商会负责人座谈会 盛茂林主持并讲话

2020年03月26日10:55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 化危为机 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4日,天津市政协邀请部分商会负责同志,就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推进工商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老字号协会会长张彦森、天津烹饪协会会长朱宝钧、天津湖北商会会长朱道六、天津山东商会会长付宝伍、天津甘肃商会会长马爱琴、天津医疗器械商会秘书长翟贵生、市环境治理业商会秘书长王冀珉发言,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就解决好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税费减免、金融融资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督促物业产权企业尽快出台对中小微企业房租优惠具体实施方案和措施,使企业能够快速高效精准地享受到政府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要为生产群众生活必需品企业在加工、物流配送等环节提供支持,树立榜样企业,引导企业与政府、市场、群众的良性互动。要加大对我市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大科研开发、创新项目立项的奖励力度,积极为高科技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发挥商会、协会作用,最大限度留住企业,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集人流、聚人气。要对新招聘的外来务工人员来津上岗实施统一的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健康码”互认工作。

  盛茂林指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有效推进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正视困难,迎难而上,解放思想,化危为机,千方百计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长远发展。

  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执行好政策,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落实。市政协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当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黎昌晋、尚斌义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记者 刘平)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