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2020年03月27日17:0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3月27日电 (孙一凡)为贯彻落实《天津市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要求,全面推动金融支持措施落地,助力企业共克时艰,3月26日,天津滨海高新区推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在渤龙湖科技园举行。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单泽峰出席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梅霜、中国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陈海燕、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张屹东、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立群、上海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毅出席并分别致辞,签约仪式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磊主持,海泰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徐蔚莉出席。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海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代表高新区企业致辞。

单泽峰代表高新区两委向参加此次签约的银企双方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支持高新区发展的企业和银行机构表示感谢。单泽峰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开展全周期防控,给予企业全力度支持,切实做到“两战”并重。截至目前,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达到93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当前,高新区围绕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另一方面注重强化政策支持力度。通过设立一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制定支持企业发展的八项“硬核”举措等方式,真心诚意、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此次签约,正是高新区通过搭建政银企平台,激荡“金融活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郭磊表示,今后高新区将持续推进各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对接,开发更多适合高新区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同时,高新区还将继续以市场化思维,用足用好金融支持政策,深化银企对接,切实维护金融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金融机构和高新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分别与高新区企业天津万木、力神电池、德高化成、中安航空、基理科技、天津斯科特、华泰清源环境、津荣兴钢铁、精仪精测、德中技术、华科新能、海承科技、天津汇康、致诚弘仁、三特电子、依脉智能、加斯特咨询、行之电力、天津达元吉、国美智能、天地伟业、盛实百草、万禾网签署合作协议。截至目前,高新区已联系相关金融机构18家,推动200余家企业完成银企对接,已放款约30亿元。

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军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分行推出了“四专八举措”工作方案,专门为企业推出了“云义贷”服务,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雏鹰企业等,提供最高300万纯信用贷款;为“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制造型企业等实体经济提供最高200万元纯信用的“品牌贷”,并且年利率都降到4.5以内,服务了包括高新区企业在内的2000多家客户,放款金额超过10亿元。同时,通过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客户最快一分钟内可提款,真正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

天津德高化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晓华说:“疫情防控期间,高新区管委会连续出台了包括金融在内的多方面支持政策,为我们排忧解难。在我们上报资金需求后的三天内,就有多家银行主动与我们接洽,特别是工商银行了解到我们的产品应用在疫情防控领域后,为我们提供了无抵押、低利率的400万元贷款,缓解公司采购、员工工资等流动资金方面的压力。非常感谢高新区管委会在关键时期为我们搭建的银企对接平台。我们有信心继续坚定创新步伐,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发展目标,为实现‘双战双赢’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