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现代都市型渔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27日17:1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推进现代都市型渔业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研究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天津市渔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从报告中可以看出,我市认真研究落实执法检查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化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现代都市型渔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优质水产品和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

全面加大渔业统筹发展力度,2020年年底前完成天津渔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天津市“十四五”海洋牧场规划和天津市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宁河、宝坻、武清、静海、蓟州区以池塘、稻田为基础,打造水产养殖业优势和集中发展区;东丽、津南、西青、北辰环城四区充分发挥池塘生态功能,打造水产特种养殖和休闲观赏养殖区;滨海新区发挥沿海优势,打造海珍品设施养殖基地和大水面生态养殖区。

着力推进渔业绿色发展,鼓励建立渔业产业联盟,推动养殖、加工、流通、休闲服务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渔业竞争力。支持水产品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升从池塘到餐桌的全冷链物流体系利用效率。实施水产养殖品牌战略,培育全国和区域优质特色品牌,鼓励发展新型营销业态,引领水产养殖业发展。

进一步压实野生渔业资源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责任。组织市农业农村部门、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公安部门联合执法。结合“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爱护野生动物意识。(记者 佟迎宾 徐丽)

(责编:张静淇、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