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后自驾来津不报告在隔离点翻墙逃跑 两名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0年03月30日12: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两名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

  29日,记者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两名来津男子因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有关事项、拒不执行防疫措施、干扰破坏防疫工作,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3月23日,一中国籍男子由外省市入境后来津,违反防疫相关规定,未向防疫部门如实报告境外行程、未落实相关隔离措施,公安机关及时将该男子查获,并移送防疫部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场核酸检测呈阴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在该男子隔离期满后,将对其依法行政拘留。

  3月25日,一名从外省市自驾返津的我市男子在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从隔离点翻墙逃离,被公安机关及时查获。目前,防疫部门对该男子继续执行隔离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我市防疫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在该男子隔离期满后,将对其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当前“外防输入”是重中之重,境外来津人员要自觉遵守我市各项防疫规定;异地返(来)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疫、检疫措施。对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有关事项、拒不执行防疫措施、干扰破坏防疫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严厉查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记者 韩雯)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