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税企“云”见面,同心促发展

2020年04月02日09:13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云端’见面会”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供图

“疫情期间,没想到天津开发区税务局能把税企沟通做得如此简捷方便。今天的‘云端’见面会非常成功,通过视频连线,税务团队与我们十余家企业进行了‘零距离’沟通,让我们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各项税费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坚定了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为开发区税务局的创新服务点赞。”邦盛医疗装备(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总账会计张茜1日与开发区税务局沟通后赞叹不已。

2020年4月是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张会计口中别开生面的“‘云端’见面会”是天津开发区税务局4月1日推出的税企线上实时互动活动。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宣传月,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将税企互动由“线下”搬到“线上”,从“现场”换至“云端”,从各业务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政策辅导“税务主播”服务团队,依托“云”技术,吹响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集结号”。活动中,“税务主播”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一线医护人员以及来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重点物资捐赠企业、公共交通运输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各行各业的10余位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实时沟通,为纳税人缴费人无接触“面对面”答疑解惑、全方位“无死角”纾困解难。

据了解,疫情以来,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闻令即动、善作善成,深入贯彻落实“四力”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持续加力,落实优惠政策持续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持续添力,数据服务大局持续尽力,以一系列“硬核政策”“硬核举措”“硬核服务”,在奋战“双战双赢”中彰显税务担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全生与参会企业进行了视频连线,并表示:“围绕本届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聚焦企业在享受政策优惠、落实‘非接触式’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开展系列宣传辅导活动,以最严标准、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将各项政策落地落细,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开发区康福蔬菜配送中心会计人员李秋映激动地表示,“参加完此次见面会,心情很振奋,信心更坚定了,就像税务局给我们的邀请函中写的,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税企同心、共克时艰,双胜双赢、未来可期。”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