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对受援地返岗复工人员“点对点”服务 受群众欢迎

崔新耀

2020年04月02日15:59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人社局所属市劳务服务工作总站(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做好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要求,有效发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机构枢纽作用,与甘肃、河北等受援地的人社及相关部门携手联动,帮助两省近200名务工人员顺利赴津就业,有效满足了富士达、万达轮胎、天星科技、飞鹏绿化工程等24家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受到群众和企业欢迎。

发布岗位信息促进预先对接

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劳务服务工作总站组织各区人社部门汇集单位用人需求,通过“天津就业扶贫网”,面向天津市对口支援省市的50个县市发布用工岗位信息万余条,帮助劳动者与用人单位预先进行“线上供需对接”,让劳动者在疫情缓解后“心明眼亮”赴津就业或返岗复工。在首批42名赴津人员中,甘肃省天水市两名务工人员通过远程面试方式,到河东区隽丰物业上岗。

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协作机制

与赴津人员来源地甘肃省天水市、武威市、平凉市、合水县以及河北省承德市等对口人社部门积极协调,建立了“出发地‘送’、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接’、劳务总站组织协调”的工作机制。甘肃和承德赴津务工人员涉及用人单位分布在天津市8个区,组织对接的重点是共同包车集中输入天津后的分流安全问题,提前与各区人社局和用人单位协商制定预案,实行提前迎候、车等人、人盯人的做法,实现了有人接、上对车,就业复工一路绿灯,直达厂区,取消了转接过程中的“暂停键”。

做好疫情防控保障

为来津务工人员预先准备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车站、包车目的地等迎接地点现场发放,同时协助用人单位做好体温测试、信息登记、政策宣讲等措施,让务工人员及时掌握天津疫情防控形势和个人防护须知,安心复工上岗。3月10日,在接送甘肃省合水县赴津人员时,对于因故需在原地等候分流接送的务工人员,也划定临时隔离区,确保疫情防控“不空窗”,人员健康有保障。

下一步,天津市劳务服务工作总站将协同相关区人社部门共同对赴津务工人员上岗入职情况进行跟踪掌握,帮助用人单位解决用工缺工问题,继续做好“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崔新耀、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