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2020年04月07日10:3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复产经营脚步更快了

  企业跟银行原定的利率调低了, 约好的还款日子延后了……眼下, 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快速复工复产,天津金融快速响应机制发挥出“特事特办、精准滴灌”的效能。

  天津兴福亿家超市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超市的微型企业,是东丽华明镇区域主要蔬菜供应商之一。去年,该企业向浙商银行天津分行申请办理了“十年贷”700万元,到期日2029年9月4日,执行年利率7.6%,目前贷款余额680万元。

  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反映,为保障特殊时期居民“菜篮子”,公司利润受影响,银行能不能调整一下利率给个优惠呢。市金融局通过金融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就企业需求与浙商银行进行了沟通。该行立即向总行汇报,总行在1天之内就公布了新的指导利率。该行随即发起了对企业的变更优惠利率流程,次日就审批通过了,为企业降低利率0.73个百分点。

  “我们向银行提出利率优惠需求时,其实没敢抱太大希望,没想到银行这么快就给落实了,确实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接下来我们能轻装上阵了。”兴福亿家的负责人感慨不已。

  同样表示“没想到”的,还有从事教育培训的小微企业主郭先生。他于2019年1月30日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获批小微个人经营性贷款276万元,贷款期限5年,还款方式为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每月15日为还款日,还款金额55436元。

  受疫情影响,郭先生的企业一直没有复工开学,预期应收学费始终未能到账,资金周转遇到困难。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小微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联系行内小微企业客户应急服务小组,决定给予郭先生延期还款的支持,将2020年2月至4月份的应还款统一延期到5月份归还,并且不计罚息,不计客户征信逾期。类似这样的“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绝非一桩两桩。在政、银合力助攻下,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心气儿高了,复产经营的脚步更快了。(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