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不见面”审批“疫”显身手 新增注册市场主体319户

2020年04月08日11:54  来源:滨城时报
 
原标题:东疆“不见面”审批“疫”显身手

  ■ 从2月3日到3月31日,东疆企业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结各类业务2.1万余件,通过EMS免费寄送证照近400份。其间,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319户,新增注册资本(含增资)235.51亿元

  ■ 严格落实“天津市惠企21条”“东疆惠企21条”规定,将列入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项目清单的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信用承诺,24小时内办结

  ■ 利用大数据手段,全面梳理、摸排和分析企业的存续状态、生产经营情况。同时,以点对点电话沟通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解读复工相关政策文件,主动搜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待解决的问题并协调解决,提高问题解决率

  疫情防控期间,东疆保税港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线上“不见面”审批和线下“不接触”审批,疫情没有阻挡东疆政务服务的“热情”和东疆企业创业的“热度”。昨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从2月3日到3月31日,东疆企业通过“不见面”方式办结各类业务2.1万余件,通过EMS免费寄送证照近400份。其间,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319户,新增注册资本(含增资)235.51亿元,东疆各类市场主体在这个春天重新活跃起来。

  特事特办 专事专人

  审批受理效率高

  据了解,在推行线上“不见面”审批和线下“不接触”审批中,东疆审批服务局严格落实“天津市惠企21条”“东疆惠企21条”规定,将列入疫情防控相关应急项目清单的项目纳入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信用承诺,24小时内办结。

  “前不久,公司为了顺利销售和进出口防疫物资,急需完成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东疆政务中心利用线上审批模式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特事特办,当天完成办结,令我们的业务得以顺利开展。”新兴际华国际贸易(天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在东疆注册成立的鹏创健康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能够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新冠肺炎早期诊断试剂的申报注册,以服务疫情预警筛查。东疆政务中心的窗口单位了解企业情况后,立即指派专人电话引导企业完成网上变更信息申报及电子签名,急事急办,当场完成住所变更登记核准,为企业后续资质办理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

  大数据全面梳理

  为企业解难题

  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东疆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东疆审批服务局利用大数据手段,全面梳理、摸排和分析企业的存续状态、生产经营情况。同时,以点对点电话沟通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解读复工相关政策文件,主动搜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待解决的问题并协调解决,提高问题解决率。广泛征求企业对政务中心审批服务、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企业满意率。

  “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完善线上‘不见面’审批和线下‘不接触’审批服务机制,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东疆企业在实现复工复产的同时更好发展。”东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贤钰)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