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组建171人志愿团队 做好疫情防控涉外服务保障

2020年04月15日16: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高校组建171人志愿团队

昨天,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8场发布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杨清海介绍了市教育两委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情况。

疫情防控期间,市教育两委组建了涉外语言服务志愿者翻译突击队。目前,由外国语大学(67名)、师范大学(31名)、医科大学(10名)、南开大学(43名)、理工大学(20名)选派的涵盖英语、韩语、日语、俄语、意大利语、法语、德语7个语种的171名师生志愿者已经上岗服务一个多月。同时,市教育两委出台关心关爱外语志愿者措施:组织医科大学总医院感染科专家到校进行专项培训,指导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教师志愿者的教学任务,灵活安排学生志愿者的课程学习,多途径、多种方式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学习、生活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突击队共完成市防控指挥部下达的260余人次的任务,做好服务对象的入境问询、分流安置和居家隔离的翻译服务保障工作。

市教育两委组织高校聚焦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学与科普服务、卫生与健康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内容,精心设计了9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建立或充实了99支志愿服务队伍。项目主要面向青少年、老年人等群体,面向社区、农村等地域,开展法律咨询、社会心理援助、市民英语普及、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等科学与科普服务,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老年志愿服务等,为基层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记者 王音 陈璠)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