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到天津银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2020年04月16日11:52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勇于创新提能 大力服务实体经济

15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天津银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双战双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天津银行总部,李鸿忠首先来到小微普惠金融工作部,了解利用金融支持政策服务小微企业情况。天津银行积极争取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在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自加压力,为更多符合标准企业商户提供低息贷款服务,扩大惠企金融政策覆盖面。李鸿忠详细听取了天津银行和市金融局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就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借贷利率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李鸿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天津银行负责同志汇报了银行经营发展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发言。李鸿忠认真倾听,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交换意见。

李鸿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发挥金融对抗击疫情、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秩序的服务保障作用,有效对冲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天津银行要坚决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进一步调整银行经营策略,创新金融产品,以专业精准服务增强自身信誉度,与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银行长远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根基。

李鸿忠强调,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应对危机、化危为机,是对我们政治能力、专业素质、工作本领的综合大考。作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天津银行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在新的挑战中接受三项“考核”、答好三份“考卷”。一是接受新时代考核,争当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要洞悉经济发展大势、行业发展趋势,牢固树立市场经济理念和改革创新思维,坚定不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免疫力”,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智慧金融等新业态,全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赢得未来发展主动。二是接受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的考核,争当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力军。要算清天津长远发展这笔“大账”,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在考核评定银行业绩中增加“服务天津发展系数”,提升考核权重,引导金融资源、金融政策、金融服务向实体经济汇聚,在服务中实现自身发展,为我市打造企业发展的金融高地、成本洼地、生态湿地作出自身贡献。三是接受专业能力考核,争当城市商业银行的排头兵。近年来,天津银行勇于正视自身差距不足,积极调整发展战略,展现了求新求变、力争上游的精气神。要进一步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做深做优做精金融业务,争创新的经营业绩。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压实一岗双责,强化纪律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银行稳健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康义参加。(记者 魏彧 周志强)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