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视频连线 让税企政策沟通“零距离”

2020年04月1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4月17日电 (唐心怡)4月16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与银行、保险、石油化工、连锁超市等多家企业进行视频连线会议,组织业务骨干在线解答当前企业关切的税费热点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非常感谢第三税务分局能够提供这次线上交流的机会,我准备了三个问题想要咨询,涉及个税汇算、疫情期间捐赠扣除等方面,都是我们企业职工关注的热点、财务人员头疼的难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财务人员马健在线上会议开始前就做好了充分准备,“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一些优惠新政策,企业也遇到了新问题,这次能够直接交流提问的机会来得太及时了。”

为了能够切实提升活动质效,真正为企业答疑解惑、纾困解难,第三税务分局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全局上下统筹联动、尽锐出战,各科室明确分工、协作共担,十几名业务骨干精心准备,就纳税人可能提及的问题做了充分备案。税政管理科的干部孙哲主管个人所得税业务,在视频连线前他还在翻自己准备的业务笔记,他说:“这种‘零距离’的咨询解答节奏很快,而且每个企业提出的问题都有自己的特殊性,非常考验我们的业务知识储备,我们必须保证解答准确高效,才能让每个参会企业都有收获。”

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屹在会后反馈说:“我们虽然只提了一个问题,但是收获却不只一个,听听其他企业的问题,让我们能够对照自己查漏补缺。”“参会的十多家企业普遍反映这次线上答疑节奏快、干货多,在税企双方的一问一答中受益匪浅。下一步我局将探索建设线上云辅导常态化机制,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拉近税企距离,在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第三税务分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张健说。

(责编:唐心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