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大考”精神 交出合格天津答卷

2020年04月21日11:4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发扬“大考”精神 交出合格天津答卷

  疫情大考面前,天津硬核担当。由市委宣传部、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海河传媒中心电视新闻中心承制的六集大型专题片《大考》,于4月17日—19日在天津卫视黄金时间播出,产生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在天津市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这部史诗般真实记录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过程的专题片,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景展现天津无愧人民的答卷。《大考》在天津卫视3天首播的平均收视率为1.03%,平均市场份额3.02%。在取得良好收视效果的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原中国广播广协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著名纪录片导演冷冶夫认为,专题片《大考》具有很强的政治理论色彩,同时,可视性十足。主创团队兼顾了艺术化的表现方式,熟练运用故事化创作的手法,放大了关键性细节,实现了讲故事和说理的高效结合。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表示,专题片《大考》紧扣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围绕“四个战时”谋篇布局,抓住了天津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根和魂。同时,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我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的亮点和成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为创作团队点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说,专题片《大考》真实展现了天津疾控人在疫情处置中的缜密、果敢,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卫生工作者留存了宝贵的视频资料。

  《大考》每天晚上在电视“大屏”播出后,津云新媒体同步转发完整视频,并第一时间将专题片中视频片段进行剪辑处理,使之更符合移动端用户浏览观看,通过津云客户端、北方网、今日头条、央视频、人民视频、抖音、快手等视频移动端“小屏”发布,进行二次传播,80余条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500万次。其中,《是什么让“福尔摩斯”张颖哽咽了?》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60万次;《动车段战疫的背后》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45万次;《复工背后的“天津力量”》各平台累计播放量超过35万次。

  此外,在天津发布、津云、天津日报、今晚报微博,津云头条号等津云平台矩阵也进行重点推送,阅读量超185万,网友广泛点赞。津云网友“刮远了的风筝线”留言说:“谢谢一线工作者们的无私付出,抗‘疫’战士辛苦了。”津云网友“dfkbs”留言说:“看后非常震撼和感动,致敬英雄!”津云网友“文侠”留言说:“天津在疫情防控大战中经受住了考验,我们会继续发扬‘大考’精神,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记者 李国惠)

(责编:李  丹、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